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自由時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10-11 | 點閱數: 2493

〔中央社〕88 水災重創的阿里山公路可望在 20 日開放小型巴士通行。交通部觀光局與接待陸客的台灣旅行社業者協調確認,旅行社將採大車換小車接駁旅客上山,可望逐步引導陸客回流。

中國大陸今年「十. 一」8 天長假來台約 1.2 萬人,帶來新台幣 7.6 億元觀光收益,雖然人數比去年同期倍增,但與上半年單日來台 3000 、 4000 人高峰仍有相當距離。而且假期過後,陸客單日人數又降到千人以下。

雖然觀光局一再對陸客宣導台灣不是只有阿里山、日月潭,不過官員指出,台北、日月潭、阿里山、墾丁和花蓮可說是陸客的指定旅遊點,最近有新流感,又不能上阿里山,難免影響來台意願。

陸客不能到阿里山,不僅山上業者叫苦,山下陸客團常住的飯店在 88 水災後也度小月。隨著阿里山公路即將開放小巴,整棟大裝修的嘉義中信飯店即將在下週完工,以升一級的設備重新迎接陸客入住。

觀光局長賴瑟珍表示,奮起湖、石桌的民宿或旅館在風災中沒有受損,一旦阿里山公路開放小型車通行,觀光局預計 24 日起委託民間運輸業者,以 9 人座巴士從嘉義火車站免費接駁自由行旅客上山,前往奮起湖、石桌。

除了觀光局預約制的接駁小巴,當地業者也可自行規劃旅客接駁服務。至於國內、大陸和外國旅行團,則一律由旅行社以大車換小車方式接駁旅客上山。不過目前遊客都只能到奮起湖一帶,奮起湖以北到森林遊樂區路況仍不理想。

資料來源: 2009.10.11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