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攝影記事 | 2009-10-14 | 點閱數: 3762

最近每天放學後,我就獨自開車往塔塔加跑!已經習慣風災過後,整條新中橫公路空蕩蕩的,生態變豐富了,不是嗎?台灣獼猴、帝雉滿路跑,還有少見的黃喉貂也出來露臉了!聽說水鹿也曾出現在塔塔加,所以接下來的秋冬季節,塔塔加會比往年還精彩!

這次我是拍日落雲海的,塔塔加的新中橫公路都是拍攝雲海的景點,只要西方視野不錯,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因為新中橫公路 135K 迴頭灣災情太慘重!所以塔塔加往南投的道路已經封閉,沿途的落石坍方也尚未整理,特別是夫妻樹往南投的路段更是落石處處,在公路尚未開放前,確實有安全的顧慮。

以下是塔塔加的雲海晚霞,最後一張是阿里山公路 89.5K 的星軌夜景,此時從阿里山俯瞰山下的夜色,感覺總是帶點淡淡的哀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