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10-20 | 點閱數: 2228

【鄭光宏/嘉義報導】
     為配合林管處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開園與阿管處免費接駁專車實施計畫,阿里山工務段原訂廿日開放小型車上阿里山時程,將順延至廿四日通車;至於公路支線景點,公路單位則提出呼籲,除奮起湖與森林遊樂區外,包括通往山美達娜伊谷、里佳親水公園等景點,由於路況險惡,景點設施仍未修復,遊客不可貿然前往。

     阿里山工務段段長郭清水表示,阿里山公路沿線交維措施已施作完成,目前僅餘部份路段仍待鋪設柏油路面,為配合本周林管處森林遊樂區開園作業與阿管處免費接駁車計畫,才會將通車時程順延至廿四日。

     對於小型車即將開放通行上山,當地觀光業者莫不引頸企盼,配合阿管處免費接駁專車計畫,住宿業者也紛紛提出誘人的旅遊方案因應。公路單位也提出警告,目前透過阿里山公路上山,適合遊客旅遊地點僅有奮起湖與森林遊樂區,民眾千萬不可有「公路通,所有景點皆可到達」的想法。

     目前僅奮起湖與森林遊樂區可遊覽

     據指出,阿里山公路支線通往南三村(山美、新美、茶山)與北四村(達邦、特富野、里佳、樂野)道路狀況皆不佳,部分景點甚至必須駕四輪傳動車走溪底便道才可到,自行上山旅遊民眾,千萬不可貿然前往其他觀光景點。

     里佳親水公園等多處景點仍未修復

     縣府交通局表示,嘉一二九線為阿里山公路支線,主要通往山美、新美與茶山等原鄉部落,由於當地仍屬易崩塌土質,加上山區氣候不穩定,縣府考慮十一月汛期結束後,才會進行道路的修復工程,目前僅適合四輪傳動車通行,「至少年底前都不建議遊客前往達娜伊谷旅遊」。

資料來源: 2009-10-20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