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10-25 | 點閱數: 2024

〔中央社〕交通部長毛治國今天說,阿里山森林鐵路未來將委由台鐵經營管理,但農委會林務局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這只是可能的選項之一。

阿里山森林鐵路是由農委會林務局 BOT 給民間企業宏都阿里山公司經營,但受莫拉克颱風侵襲,鐵路沿線災害高達 421 處,修復經費非常龐大,林務局與宏都公司協議後認為颱風天災屬非可歸責於雙方不可抗力事由,並進一步協商是否可能收回公營。

不過,毛治國今天參加阿里山公路一般小型巴士通車活動時表示,未來阿里山森林鐵路將委由台鐵經營管理。

林務局隨後在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未來阿里山森林鐵路是否要委託台鐵代營代辦,只是「可能」的選項之一,強調將考量地方公益及社會公義與未來最佳管理模式,審慎處理。

資料來源: 2009.10.24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