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10-25 | 點閱數: 2333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蔡惠萍/嘉義縣報導】  
八八風災後中斷的阿里山公路,昨天通車了,即日起開放小型車至森林遊樂區,中型巴士估計下月廿日可開放;當地觀光業者已摩拳擦掌推出各式促銷方案。

通車典禮昨天上午九時卅分在阿里山公路觸口龍隱寺停車場舉行,在兩廣醒獅戰鼓聲與舞獅陣中熱鬧慶祝,美麗的鄒族姑娘與青年舞出高山青,邀請民眾重返阿里山,賞山嵐、享受森林浴。

會後主辦單位安排免費接駁車載送遊客至奮起湖一日遊,並提供三百份鐵路便當免費兌換券,讓遊客玩得開心、吃得盡興。

交通部長毛治國說,感謝公路總局同仁日夜搶修,還給山上居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及復甦災區農特產及觀光旅遊產業,期待大家為災區居民加油、打氣,重回阿里山觀光,把阿里山的美帶回家。

隨著阿里山公路重新開放一般小客車通車,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提供遊客免費接駁車,從嘉義高鐵站和台鐵出發到奮起湖,沿線停靠各大風景據點,預約可查詢http://www.ali-nsa.net。另多家飯店十一、十二月房價五折。

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已排定系列活動,下月廿八日在樂野的迷糊步道入口處,舉辦阿里山風華再現;十二月十一日至十三日舉辦「阿里山神木下婚禮」,推出嘉義山海線三天二夜愛之旅,邀請廿二對新人至阿里山結婚,其中兩對將保留給大陸人士參加。明年一月一日至三日則有「阿里山迎新祈福音樂祭」,號召遊客到阿里山,在曙光下祈福。

【2009/10/25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