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11-14 | 點閱數: 2970

【鄭光宏/嘉義報導】歷經災後漫長重建,受創嚴重的阿里山公路,可望廿日開放通行中型巴士,為提振山區觀光產業發展,阿管處廿二日於樂野「迷糊步道」舉辦,沿線包括奮起湖杉林棧道等九條步道也已整修完成,不僅業者期待,許多健行者也躍躍欲試。

     「雖然阿里山公路已開放通行小型車,遊客仍是寥寥無幾」,奮起湖觀光業者抱怨,「中巴上不來,僅靠散客哪活的下去」;然而隨著本月廿日公路單位可望開放讓中巴通行,業者已整裝待發,期待觀光春燕的來臨。

     配合中巴通行 步道遊蹤提前登場

     配合中巴通行時程,阿管處也將原訂十一月廿九日舉辦的步道遊蹤活動,提前至廿二日於樂野「迷糊步道」舉行,至本月底前,還以「愛.步道.阿里山」為題,強打「阿里山心情故事圖文徵稿」,民眾只要上傳一張照片及八十至三百字短文,就有機會得到一萬元獎金與阿里山住宿券。

     除此之外,阿管處也已整修完成大阿里山區包括樂野福山古道、迷糊步道、隙頂二延平步道、巃頭巃頂步道、奮起湖杉林棧道、半天岩修慧步道、阿里山巨木群步道、豐山觀景台與瑞里雲潭瀑布等九條步道,期待遊客前來體驗災後重建的阿里山。

     期待觀光春燕 心情故事圖文徵稿

     喜好健行的嘉義市民黃意翔表示,災前阿里山步道沿途瀑布飛盈,綠意萬千,總讓人流連忘返,莫拉克風災後,原以為重建工程曠日費時,如今隨著步道已陸續整修完成,他已約好健行同好,將在廿二日步道遊蹤活動舉辦當天,上山體驗芬多精的洗禮。

資料來源: 2009-11-14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