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11-17 | 點閱數: 3422

【鄭光宏/嘉義報導】
     阿里山公路中巴「通樂」!歷經三個多月的搶修工程,公路單位十六日已完成公路沿線所有交維措施與補強工程,中巴一如預期將在廿日開放通行;消息一出,嘉縣公車處也同步宣布,將配合通車時程,恢復阿里山、達邦與奮起湖公車運輸;旅行業者也積極規畫陸客接駁上山行程。

     受到莫拉克風災肆虐,嘉縣山區道路柔腸寸斷、滿目瘡痍,尤其以阿里山公路最為嚴重。日前雖經公路單位日夜搶修,於十月廿四日開放通行小型車,但山區民眾所極度仰賴的公車運輸,卻礙於法令尚未開放,劉姓老翁直抱怨:「山區年輕人多數外流,以老弱婦孺居多,現階段下山就醫皆須乘坐計程車,相當不便。」

     將邀請旅行業者上山「探路」

     因此,隨著公路單位即將於本月廿日開放中巴通行阿里山公路,嘉縣公車處也同步宣布,中斷近三個多月的阿里山線公車亦將同步復駛。公車處長吳金對表示,風災前,每天往返阿里山線共計有十個班次,奮起湖與達邦則各有四班次,考量風災後,往返嘉義縣市民眾需求與習慣,「車次、站點與乘車時間都沒有變動。」

     配合中巴通行時程,同時也為提振阿里山觀光加把勁,交通部今、明兩天也將邀請旅行業者上山「探路」;李姓旅遊業者表示,近日已有許多對岸旅行社來電詢問阿里山開放通行中巴確切時間,初期可望以接駁方式協助陸客團上山。

     接駁上山需多花錢 陸客甘願

     目前已在台旅遊萬姓陸客,聽聞這星期五中巴即將開放通行阿里山後直跺腳,遺憾說道:「早知道就晚一點來台」;同團旅客被問及,如因接駁上山而需額外增加旅費,多數表示不在乎,直言「一輩子可能就來一次,如多花點錢上得了阿里山,值得!」

資料來源: 2009-11-17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