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11-20 | 點閱數: 2586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 19 日電)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宣布,阿里山公路明天恢復通行中型巴士,民眾可搭車直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不過,觀光局表示,由於路況不佳,暫不鼓勵旅行團上山。

雖然中巴即將恢復行駛阿里山,正帶領文教交流團來台的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王在希,今天參觀台中科學博物館和美術館後即北上,此行不去阿里山。

在莫拉克颱風期間嚴重受創的台 18 線阿里山公路, 9 月 15 日全線搶通時,先通四輪驅動車和搶救災工程車輛; 10 月 20 日開放小客車通行,但遊客只能搭車到奮起湖;明天開放中巴通行至自忠路段,遊客可直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在開放中巴通行前,觀光局昨天先帶 8 家主要接待旅行社和 4 大旅行公會勘查路線,但業者反映沿路仍有潛在性落石,邊坡不夠安全,而且考察團還目睹一輛小客車因山區大霧而擦撞山壁意外。

觀光局副局長吳朝彥表示,在聽取業者實地勘查意見後,觀光局要求公路總局提供詳細路況資訊,預計明天彙整成注意事項,正式發文給各旅行業者。他希望業者收到注意事項後,審慎評估是否要上山。

吳朝彥表示,考量路況,觀光局不鼓勵團客上山,這包括國內旅行團、外國旅行團和大陸旅行團。

吳朝彥表示,如果旅行社要安排旅客前往阿里山,必須明確告知旅客實際情況;行程要寬鬆,不能趕行程;一定要更換中型巴士;而且最好提高保險額度。

資料來源:中央社 20091119 20:2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