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11-20 | 點閱數: 4641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 19 日電)阿里山公路將自 20 日起恢復中型巴士通行,由於祝山線小火車尚未復駛,為了方便弱勢遊客上祝山觀日出,嘉義林管處將自 21 日起提供祝山觀日出免費接駁車服務。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莫拉克颱風重創阿里山公路(台 18 線)及森林鐵路,雖然公路已經搶通,並將自明日起恢復中型巴士行駛,但鐵路受創嚴重,不僅主線修復遙遙無期,甚至連阿里山至祝山觀日出的祝山線也還未復駛。

為了服務老人、幼童、孕婦及行動不便人士,嘉義林管處將自 21 日起,每天清晨提供祝山觀日出免費接駁車服務,凡持有證明文件的 65 歲以上年長者、身高 115 公分以下幼童、外觀可以辨視的孕婦,以及持有殘障手冊者都可以免費搭乘。

林管處指出,有意搭乘免費接駁車的老弱婦孺及行動不便者,可在搭乘前 1 天的下午 7 時以前,前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旅客服務中心辦理登記,並領取乘車證,每天限量 32 名,額滿為止。

嘉義林管處指出,目前阿里山的日出時間大約在清晨 6 時 30 分,開往祝山觀日出的接駁車,每天清晨 5 時 50 分在旅客服務中心大門前開車,回程則是清晨 6 時 50 分在祝山停機坪開車。

林管處提醒民眾,阿里山海拔有 2200 多公尺,日夜溫差大,請上山民眾,要事先安排好食宿、交通及禦寒衣物,並注意旅遊安全、節約用水、防範森林火災。

資料來源:中央社 20091119 18: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