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自由時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11-21 | 點閱數: 4501

〔記者謝銀仲/阿里山報導〕阿里山公路開放中巴通行首日,因旅行業者在路況不佳、大巴轉搭中巴增加成本等考量,安排團客上山意願低落,馳騁阿里山路中巴寥寥無幾,阿里山遊樂區遊客不如預期冷清清,商家等不到遊客,有苦難言。

阿里山公路開放中巴通行,山區觀光業者都寄予厚望,希望中巴行駛能為因八八水災受重創的阿里山區觀光業帶來商機及活水,惟昨一整天下來,除縣公車及零星 1 、 2 部中巴上山外,大部分載著中國客的大巴都只停在阿里山公路入口處的觸口停車場,未安排轉搭中巴上山,讓山區觀光業者大失所望。

相較於阿里山公路及遊樂區冷清,觸口天長地久橋一帶中國觀光客強強滾,被問到為什麼不上山,中國觀光客說,他們其實也很想到阿里山一遊,但旅行社行程安排就只有這樣,也是無可奈何。

旅行社業者說,以往大巴可從阿里山經新中橫到南投日月潭或倒過來走,現今上山,團客須換車,換車成本不說,團客換車上山還要原路折返,行程安排不易且耗時,避免麻煩,乾脆取消上山行程,只安排中國團客到阿里山下過過乾癮。

旅行社帶團人員說,阿里山公路開放中巴通行,阿管處排定「步道遊蹤」、「神木下婚禮」等浪漫活動,但阿里山公路路況還沒恢復,仍會危及遊客安全,且遊客大巴換乘中巴上山,車資成本大增,短期內不會安排中國團上山。

資料來源: 2009-11-21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