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12-19 | 點閱數: 4074

【鄭光宏/嘉義報導】
     受到莫拉克風災影響,致使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包括觀日平台與停機坪外側邊坡嚴重崩塌,嘉義林管處考量目前邊坡仍處於不穩定的潛在危險階段,為維護遊客旅遊安全,將暫時封閉部分觀景區域,至於是否會影響元旦跨年觀賞日出活動,林管處表示將再評估。 

     林管處指出,莫拉克颱風災害後,從阿里山遊樂區觀日平台及停機坪觀察其下邊坡至陳有蘭溪裸露之崩塌地,已產生劇烈變化,經請農林航空測量所拍攝當地災害照片,並製成九十七年八月廿六日與九十八年九月一日的航測比較照片圖,發現邊坡崩塌情形確實相當嚴重。

     十月廿日又邀請專家、學者及相關管轄單位現場會勘,會勘結果則將由台大實驗林管處及南投林區管理處處理邊坡整治及植生作業,嘉義林管處將持續負責崩塌監測作業。

     林管處副處長謝尚達再次強調,為顧及遊客旅遊安全,將暫時封閉觀日平台及停機坪鄰崩塌地之外側部分觀景範圍,目前遊客觀賞日出及賞景,仍可於停機坪內側或祝山車站前方休憩亭,至於是否會影響到緊接而來的日出印象音樂會或相關旅遊觀賞日出活動,將再進一步評估。

資料來源: 2009-12-19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