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12-28 | 點閱數: 3731

新聞速報 中央社
     想迎接明年第一道曙光,地點可要好好選一下。中央氣象局預測明年元旦東部海岸及北部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陰時有雨,但中、南部為晴朗的好天氣,山區是迎曙光不錯的選擇。

     氣象局預報員陳維良表示,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民國 99 年元旦當天,北部及東部海岸花蓮以北地區,都是陰有雨天氣,雨勢雖然不會很大,但因雲層很厚,且延續到整個東部海岸線,想在海邊迎曙光的民眾,「大概可以看到曙光在雲層後亮起來,但不容易看到曙光穿透雲層,整個太陽跳出海面的情景」。

     至於南部的墾丁雖然是晴天,但因為日出的方向在台灣東南海面,不管在佳樂水還是社頂公園,陳維良說,「曙光應該也會被雲層遮住」。

     北部山區預估也是同樣情形。陳維良說,元旦當天中、南部應該是晴天,阿里山、玉山、合歡山等山區,應該都可看到曙光乍現、日出東方的景象。

資料來源: 2009-12-27 新聞速報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