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12-30 | 點閱數: 2709

【中廣新聞/龐清廉】
    迎接 2010 年第一道曙光,走出 88 風災重創的阿里山,今年的<日出印象音樂會>特別以<迎新祈福>和<曦望>為主題,在管樂和排笛悠揚樂音中,融入鄒族原住民音樂,一月一日元旦起一連兩天,在阿里山上將有多達五場的音樂會,讓遊客感受柔情浪漫的音樂饗宴。 

    受到莫拉克風災重創的阿里山,經過四個多月休養生息,自然景觀已經逐漸恢復昔日美麗,上山交通除了大型遊覽車暫時禁止通行外,一般的車輛都可順利抵達!新的一年即將來到,山區居民最大的新年希望,就是大批遊客能再度上山!

    為提振阿里山觀光商機,已經舉辦多年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規劃全新活動方式,以<迎新祈福><曦望>為主軸,除了元旦當天在祝山上有一場日出前音樂會外,元旦起一連兩天,在森林遊樂區停車場,以及阿里山香林神木區,更有多達五場的音樂響宴。登場演出的除知名音樂家蔡興國,張中立,還融入鄒族歌舞,包括高慧君安欽雲和高蕾亞,以及鄒族獵戶座等,讓民眾可以充分感受阿里山鄒族的熱情。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由於祝山線小火車目前仍然停駛,前往祝山觀日出,必需要步行一個多小時,天冷海拔高,遊客如果要到祝山迎接 2010 年新年第一道曙光,一定要先衡量個人體力和身體健康等因素。而林管處也加開免費觀日出公車,接送老弱婦孺上山看日出,但必需在 12 月 31 日晚上九點前先前登記。

    另外,提醒遊客的是目前阿里山正值枯水期,自來水公司每天供水時間是下午五點到九點,請遊客上山時,務必節約用水。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2009-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