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01-11 | 點閱數: 8244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番路報導】阿里山公路通車後,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陸續修復並新建旅遊據點,推薦民眾上山休閒,包括二延平步道延伸到山頂路段,最近驗收完成開放遊客踏青。

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推出的步道遊蹤,隨著阿里山公路通車,遊客也趁放假再度上山遊玩,阿管處除推薦部分步道,也積極開發新的步道系統,其中位於番路鄉隙頂的二延平步道,從早期的山腰闢建新步道攻上山頂。

二延平步道的入口位於阿里山公路 53.5 公路旁,入口即有觀景平台,原有的步道約 800 公尺,來回約 50 分鐘,步道路徑是早年山上居民開墾時,從隙頂山與二延平山間的空隙通過。

新增的步道從原步道終點的涼亭,再往山上闢建登山木棧道,沿途有竹林、奇石、茶園等不同的風光,在半途的涼亭遠眺嘉南平原和八掌溪。

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沿著新步道到山頂,約是 1000 公尺上山步道,冬季有機會看到雲瀑、雲海,夕陽美景更吸引許多攝影人士專程前往拍照。

資料來源: 2010/01/10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