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阿里山的快速捷徑!非飆車!快又有效!

Thin Red and Blue.gif (1558 bytes)

南下實例
  • 起點台北華中橋(1997.11.23日13︰30分)北二高中和交流道新竹系統交流道第一高速公路斗南交流道(往斗南)台一線省道(往斗南)轉158乙縣道往永光綠色隧道(約9公里)永光台3線省道往梅山嘉義梅山、竹崎番路(番路加油站轉菜公店縣道約4公里)番路鄉公所公所對面鄉道轉觸口(鄉道約2公里)阿里山公路終點阿里山大門收費站(1997.11.23日17︰45分)

    PS︰自下斗南交流道轉台一線省道後,約1公里即可清楚看到往永光的指標(158縣道),永光位於台3線省道上,此158縣道即為連接台1、3號兩條省道的重要道路,沿途並有難得一見的綠色隧道景觀。到了永光,可以清楚看到往嘉義梅山的台3線省道,經過梅山、竹崎後,很快就來到番路鄉,當看到番路加油站後,如果沿台3線省道直走,很快就可以到達阿里山公路(台18線省道)的交會點(即中埔)。不過加油站這裡還有一條捷徑可以直通阿里山公路登山路段起點的觸口,那就是加油站左轉往番路鄉菜公店的方向走(右轉就到嘉義市了),當來到番路鄉公所時,對面有一條鄉道,路寬開始縮小,沿此鄉道經過一處軍營,很快就來到阿里山公路的觸口,一般阿里山的居民都利用此捷徑到嘉義市。

    筆者初次利用此路線回台北時,自阿里山啟程後,2小時即來到高速公路員林戰備道路段,避開嘉義市的路段以及斗南收費站,可以說省時又省錢!建議欲利用此路線的朋友,最好先看看地圖,應該都有清楚的標示(番路鄉往觸口的路段除外),筆者並未停車問路,因為道路的指示標誌都非常清楚,在此提供個人經驗,也許有需要者不妨一試!

.....北上實例即將公開!

Colorful Squiggle.gif (558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