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12-30 | 點閱數: 3327

【中廣新聞/龐清廉】
    建國百年元旦,阿里山日出絕美景色,勢必將吸引爆滿遊客,人車擁擠在所難得,其實大阿里山區,除了祝山觀日,還有多處絕佳觀賞日出的景點,包括:阿里山公路四十四公里處的「籠頂觀日平台」或是「梅山鄉碧湖觀日平台」,都能感受氣象萬千的日出之美。

    迎接建國百年元旦第一道曙光,預料將有數萬名遊客湧入阿里山,前往祝山欣賞雲影變化萬千的日出美景,參與日山印象音樂會,阿里山區旅館飯店早在一兩個月前,就已經被預訂一空。

    雖然根據氣象局預報,元旦清晨阿里山區氣溫可能下深至攝氏一到二度,但遊客們仍然興緻不減,只是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停車位有限,主辦單位於是在台 18 線阿里山公路 86.5K 至 93.5K 路段劃設臨時停車位,從一日凌晨一點起到五點,以及上午 8 點至 12 點,安排免費接駁車服務。

    如果遊客想要欣賞阿里山日出美景,又不想感受人車擁擠之苦,其實大阿里山區還有多處景點可以選擇,像是位於阿里山公路四十四公里處的「籠頂觀日平台」,向東望去玉山群峰就在眼前,往西則可遠眺台灣海峽,是阿里山公路上新興的觀日出景點。

    另外,梅山鄉碧湖觀日平台,則位於梅山鄉碧湖村的高山茶園,這裡剛好是南投、嘉義及雲林交界,絕佳的制高點,可以一覽阿里山、玉山、合歡山及雲林 921 地震草嶺潭舊址,觀賞日出的感受更是特別。

資料來源: 2010-12-29 新聞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