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3-05-15 | 點閱數: 7314

【聯合報╱記者許玉娟/澎湖報導】
雨過天晴的阿里山,經常會有意外的驚喜!嘉義縣阿里山鄉香林國小總務主任黃源明前天在阿里山隔海拍到澎湖花火,照片上傳臉書,網友好驚豔,「阿里山與澎湖直線距離超過 100 公里,能拍到真的太厲害了」!

愛好攝影的黃源明認為阿里山是台灣的代名詞,日出、雲海、晚霞、鐵路與森林聞名中外,這位「漫步在雲端」的山頂黑狗兄站長用超過 25 年的攝影記錄觀點,在臉書分享阿里山的自然之美。

黃源明說, 13 日晚上他共拍攝十多張煙火照片,「這是第二次拍到澎湖花火節煙火」,拍攝地點在台 18 線阿里山公路 90K 處,是拍攝阿里山日落雲海晚霞夜景的熱門景點。

他表示,阿里山睌上可遠眺幾個重要地標,包括雲林麥寮六輕廠、八掌溪出海口、興達火力發電廠,甚至是高雄市東帝士大樓、漢來飯店、夢時代摩天輪都看得到。

這張「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之花火秀」照片上傳臉書,馬上引發熱烈討論,有 600 多名網友按「讚」, 400 多人分享照片。

網友 A-da Cai 說,在阿里山看澎湖花火需要多好的天氣,好難得的體驗,超棒的!澎湖網友對照花火圖案,立刻回應一張照片,「跟我拍的是同一發煙火嗎」?

網友「高氣球」連結民眾 2008 年在澎湖拍到遠瞰中央山脈的照片,及對照 Google 電子地圖求證的過程,證實「所拍非假」,且「這位大哥更高竿」。

資料來源:【2013/05/15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