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4-03-10 | 點閱數: 4192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市報導】

「我的家在吉野櫻樹後面的山坡上。」八十二歲日本樹脂花藝家美惠子,童年在雲海翻騰、滿山萬紫千紅的嘉義阿里山度過,睽違六十七年,她舊地重遊圓了尋根夢,兒時的櫻花樹已長成參天巨樹,她激動環抱粗壯的樹幹,含著淚說:「回來真好。」

美惠子在嘉義出生、上小學,隨父母和四名兄弟姊妹,住在營林署(現為林務局)嘉義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員工宿舍。日本戰敗,她隨家人回日本,後來嫁到美國定居。

 

美惠子擅長繪畫及樹脂花藝,現任美國花藝協會顧問,花藝有國際知名度。

 

「台灣是我的家。」她說,父母已經過世,這些年很想念「故鄉」阿里山,雖曾來台兩次,但始終沒機會回去看看;六日由台灣友人許享富等人陪同,趕在阿里山櫻花季登場前,實現尋根願望。

 

許享富說,去年在美國舊金山巧遇美惠子,得知她回阿里山故居的心願,便透過嘉義市政府戶政科協助,找到她童年的家──林管處檜意森活村員工宿舍。

 

宿舍已由林管處修建完成,保留早年日式宿舍原貌,內部是嶄新的現代化設施,計畫委外經營。

 

「以前我在檜木門柱上刻下妹妹成長的記號(量身高的畫線)」,美惠子看返兒時家園,一見到宿舍被完整保留,和兒時記憶一模一樣,忍不住哽咽落淚,開心地說「謝謝台灣政府」。

 

找到小時候門前最熟悉的吉野櫻花樹,也長成百年老樹,她忍不住伸出雙手環抱樹幹,彷彿擁抱親密的家人般,再度激動落淚,並說「如願尋根圓夢,此生沒有遺憾了」。

 

資料來源:【2014/03/09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