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3-02-22 | 點閱數: 5089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遊客利用網路、電話訂房率已突破六成,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鐘福松說,這是遊客品質提升的指標,顯示自由行旅遊風氣愈來愈旺,阿里山櫻花季三月將登場,又是一次阿里山觀光熱潮。【記者寶智華/阿里山報導】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遊客利用網路、電話訂房率已突破六成,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鐘福松說,這是遊客品質提升的指標,顯示自由行旅遊風氣愈來愈旺,阿里山櫻花季三月將登場,又是一次阿里山觀光熱潮。

阿管處長期與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阿里山閣及阿里山賓館等飯店旅社配合,調查遊客以電話、網路訂房人數,今年春節期間,阿里山閣、高峰飯店利用網路與電話訂房比率已突破六成,阿里山賓館亦達五成。

鐘福松說,以電話或網路預先訂房遊客屬計畫性旅遊,行程事先排妥,這類遊客重視旅遊品質、飯店禮儀,較有公德心,是高品質消費群,鮮少缺乏公德心行為,如浴缸水溢流滿地、破壞客房設備、順手牽羊、隨地吐痰、吐檳榔汁等狀況。

阿里山遊樂區是觀光旅遊重心,也是來台國際觀光客參訪重點,鍾福松認為遊樂區腹地小,一旦擠進四千多人,遊憩品質即降低,雖然林管處、縣府與阿管處正積極設法因應未來「觀光客倍增」後的用水與交通問題,但他認為管制交通、限制用水、增建國際旅館均屬治標,提升國人觀光品質,才是治本之道。

阿里山遊樂區網路與電話訂房人數突破六成,絕大多數是外縣市遊客慕名而來,鐘福松說,這代表國內旅遊風氣興盛,遊客回流是好現象。

資料來源:【2003/02/22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