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0-03-03 | 點閱數: 13001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 2 日電)春臨阿里山;繼陽明山櫻花季開鑼之後,阿里山櫻花季也將自 15 日起登場,花季要角吉野櫻已含苞待放,嘉義林管處估計 3 月 8 日的綻放率將高達 50%,遊客可望提前 1 週賞花。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表示,阿里山櫻花季通常起自每年 3 月 15 日,花季長達 1 個月。除了已經綻放的台灣山櫻花(緋寒櫻)及千島櫻之外,近日天氣暖和,花季主角吉野櫻已含苞待放。

嘉義林管處指出,去年入冬以來,由於寒流多在春節前報到;春節過後,春暖花開。依吉野櫻含苞情形,預估 3 月 8 日的開花率將高達 50%,遊客可望提前 1 週欣賞到潔白似雪、燦爛耀眼的吉野櫻。

林管處表示,阿里山花季期間,除了吉野櫻、枝垂櫻、大島櫻、八重櫻、普賢象櫻等櫻花之外,還有森氏杜鵑、垂絲海棠、多花紫滕、一葉蘭、雛菊、蒲公英等花卉綻放,將把阿里山點綴得五彩繽紛。

由於阿里山日夜溫差大,林管處提醒有意上山賞花的遊客,一定要記得攜帶禦寒衣物,行前務必訂妥住宿房間,以免花季期間遊客眾多,因一宿難求敗興而歸。

資料來源: 2010.03.02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