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0-03-11 | 點閱數: 4876

終於出現藍天版的櫻王了!這一波的寒流過境,阿里山又回到寒冬的狀態,原本逐漸盛開的吉野櫻及其他櫻花,彷彿又回到休眠的狀態,出現花開停滯的現象。較不受影響的應該就屬工作站的吉野櫻櫻王了!因為已經進入全開階段,所以即使寒流加上陣雨侵襲,櫻王的花況依然非常可觀,雖然 11 日天氣放晴,但是天空尚未回覆到阿里山的爆藍,不過這樣的畫面已經夠讓遊客們欣喜若狂了!

寒流影響初開的吉野櫻,導致大部分的吉野櫻出現花開不一的現象,同一棵吉野櫻有的已經盛開,有的還在含苞階段,整體氣勢被削弱許多。

目前各大賞花步道景點的花況來看,工作站的櫻王是本週首選,沼平的超級星光大道和貴賓館也都有不錯的花況。超級星光大道約是八分開,貴賓館的已經全開,不過可惜的是,貴賓館只有每週三才開放(目前一葉蘭已經有幾株盛開),假日是否開放,必須洽詢旅客服務中心。

至於超級星光大道,今年不只沒有區間火車,連祝山線的日出火車也都沒有,整條星光大道靜悄悄的,完全沒有星光閃閃的效果!唯一可期待的是不定時出現的工程列車,今天就讓站長不期而遇,剛好拍到工程列車經過的版本。

根據最新的氣象預報資料,下週將會是穩定的晴朗天候,因此凍住的吉野櫻將會逐漸恢復綻放的氣息。整體而言,下週一正好是花季開幕,或許這波寒流是來應景,好讓下週的花季登場時,有個更熱鬧的花況吧!

除了吉野櫻外,森氏杜鵑也是強烈推薦的品種。推薦的賞花景點有第一管制站、沼平、神木步道等。

另外,旅社區也有不錯的櫻花花況,特別是青山別館,因為有獨家的櫻花栽培品種,包括豆櫻、大島櫻、雨情枝垂櫻、牡丹櫻、松前櫻等都陸續盛開中。特別是雨情枝垂櫻,還是遊樂區內最大的一棵,夜晚還有燈光的照明,非常適合夜櫻的觀賞情趣。

以下為 3 月 11 日的最新花況實景照片,更完整的全部記錄,請瀏覽新版的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