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自由時報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0-03-16 | 點閱數: 5250

〔記者謝銀仲/阿里山報導〕為期一個月的阿里山年度盛事櫻花季 15 日登場,公路單位為讓大型巴士早日上山,從 16 日起至 4 月 20 日將封閉台 18 線 71 公里及 78.5 公里崩坍路段施工,管制交通,因管制時間與花季重疊,且每管制 2 小時、只開放半小時通行,嚴重衝擊花季交通運輸。

公路單位指假日不交管

公路單位表示,八八水災,重創台 18 線,安全考量,大型巴士只開放通行到頂湖底路段,而為了滿足當地大巴儘速上山要求,已趕辦 71 公里及 78.5 公里 2 處災害點路基拓寬工程,由於汛期將到,在與時間賽跑之下,所以,選在花季期間管制是不得已的措施,請用路人能體諒,且為了減輕交管對花季所造成的交通衝擊,每週僅管制 5 天,禮拜六、日不管制。

阿里山花季昨天開鑼,花季主角吉野櫻早已燦爛綻放,花團錦簇,處處花海,美不勝收,區內隨可見賞櫻人潮。嘉義林管處統計,花季首日,遊樂區湧入 2600 餘位遊客,遊客數雖然只有以往同期的 6 、 7 成,不過,對八八水災受重創的山區觀光業來說,意義不凡。

商家憂商機恐受影響

正當阿里山商家企盼今年花季,能讓蕭條已久山區觀光業挹注活水,帶動商機,卻因台 18 線路況不佳等因素,加上,交通制管,對商機恐投下變數。

台 18 線 71 公里及 78.5 公里等路段,八八水災時,因數百公尺路基滑落深谷,公路單位辦理崩坍路段路基拓寬工程,所以決定在花季期間封閉 2 處災害路段施工,管制車輛通行。

資料來源: 2010.03.16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