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1-03-15 | 點閱數: 3570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魯永明、梁雅雯/嘉義縣報導】
 阿里山櫻花季今起登場,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山櫻花及千島櫻已搶先綻放,緊接著吉野櫻、大島櫻、八重櫻、普賢象、高砂櫻等將相繼盛開。賞櫻主力吉野櫻可能延到 3 月 23 日以後才盛開。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阿里山櫻花季自今天至 4 月 15 日為期 1 個月,除可欣賞不同品種的櫻花盛開,還有森氏杜鵑、垂絲海棠、多花紫藤、一葉蘭、雛菊、蒲公英等陸續綻放,花團錦簇,美不勝收。

嘉義林管處建議 2 條最佳賞櫻路線,分別是沼平公園至阿里山派出所,及阿里山賓館前林道經阿里山工作站到三代木櫻花步道。

最熱門的是搭森林小火車從阿里山站到沼平站和神木站,雖然加開班次和車廂,但櫻花季遊客大爆滿,若小火車人潮太多,不妨悠閒徒步在山林,放鬆身心享受森林生態賞花之旅。

阿里山海拔 2200 多公尺,日夜溫差大,嘉義林區管理處提醒遊客,行前安排好食宿、交通及禦寒衣物,才能盡興賞花,並注意旅遊安全。

往年阿里山櫻花季最熱門時段是 3 月 20 日到 3 月底的吉野櫻盛開期,今年預估 3 月 23 日後才會盛開。吉野櫻花期後,雖不再有壯觀花海,但園區還有大島櫻等重瓣系櫻花,及垂絲海棠等平地難得看到的各式花朵。

嘉義林管處在櫻花季,每逢周六、日,在阿里山公路 86 公里至 95 公里間提供中型巴士,免費接駁遊客至遊樂區大門,搭乘遊客又可享有門票 75 折優惠,老幼及殘障人士,也有免費愛心專車接駁。

為鼓勵非假日上阿里山賞櫻,嘉義林管處推出非假日同團歲數合計超過 100 歲,即可享有阿里山遊樂區門票每人 100 元優惠。

阿里山櫻花季住宿,非假日還有少數客房,也可住奮起湖、頂石桌等地,可上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網站查詢,電話( 05 ) 2593900 。阿里山遊客中心( 05 ) 2679917 。

另也可住嘉義等地飯店,番路鄉名都觀光渡假大飯店即日起至 3 月 31 日,平日住宿 6 折,平日訂房加 100 元享用義大利麵。嘉義市兆品酒店推出「來嘉看櫻花」, 2 人成行 2 天 1 夜 3388 元,附早餐、迎賓茶點、阿里山入園門票及來回車票。

【2011/03/15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