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2-02-26 | 點閱數: 4162

【中央社】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緋寒櫻、琉球山櫻花及千島櫻正綻放,將阿里山妝點的既繽紛又浪漫,在二二八紀念日連假第一天就湧入近萬名遊客賞櫻,今天人潮更多,預料將突破萬人。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植物資源豐富多樣,擁有不同季節開花的花木,尤其是遠近馳名的櫻花季,自 1 、 2 月山櫻花揭開序幕後,緊接著是 3 月中旬的櫻花季,除了花季主角吉野櫻外,還有大島櫻、八重櫻等相繼綻放,每年都吸引數以萬計遊客驚豔目光。

     嘉義林管處今天指出,二二八紀念日 4 天連假,適逢櫻花季開始前夕,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先鋒部隊的緋寒櫻、琉球山櫻花及千島櫻正綻放,分別集中在阿里山工作站、阿里山派出所附近,昨天是連假第一天,就吸引 9400 多名遊客上山賞櫻。

     嘉義林管處表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上午湧入的賞櫻人潮比昨天還多,預計傍晚遊客人數將突破萬名;因應連續 4 天假期,在園區外阿里山公路 86 公里至 93 公里處提供 6 部接駁車,每天自上午 8 時至下午 5 時,每隔 20 分鐘對開 1 班次,減少遊客停車時間及避免堵車,公路沿線劃設有臨時停車格,並設有 8 個臨時招呼站牌,遊客可多加利用。

     嘉義林管處說,今年受寒冬影響,阿里山櫻花季主角吉野櫻預計 3 月 20 日左右開始綻放,最佳的賞櫻時間大約在 3 月底、 4 月初,屆時可欣賞到有如雪景的花海。

資料來源: 2012-02-26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