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2-03-09 | 點閱數: 3314

【欣傳媒/記者楊曉琦/專題報導】花期短暫的櫻花,自含苞待放、初放、盛開、凋零,可分為「三分開」、「五分開」、「七分開」、「全開」等,其中又以開花後一星期的景緻最美麗,約為八分開,剛好可以欣賞到櫻花輕盈綻放而不零落的最美姿態。

 

春天為季節之始,櫻花在日語中稱為さくら( SAKURA ),其中的 KURA 有神棲息處之含意,在日本,傳說櫻花就是從天而降的春神棲息之處。因此,每年櫻花綻放即象徵了春神的來臨,新一年的開始。

 

基本上,通常櫻花在氣溫 12?13 度左右漸漸開花,但開花到滿開的時間依品種、氣候不同而異,如九州地區約 8 日、關東地區約 7 日、東北地區約 5 日等,換言之,愈寒冷的地區開花時間愈短暫。

 

雖說每年日本櫻花前線約從 3 月中下旬開始,不過早在 1 月中旬就可以在最南端的沖繩發現櫻花的蹤跡,之後由南往北一路綻放,因此雖然櫻花的花期只有短短一個禮拜,若是把各地櫻花連成一線,從 1 月中旬的沖繩到 4 月下旬才開花的北海道,櫻花前線的觀賞期可長達 4 個月。

 

其實,對於愛櫻如痴的日本人來說,櫻花的美除了充滿浪漫與柔情的氛圍外,最令人感觸深刻的更是其短短幾天的花期,突地盛開、突地凋零,似乎反映出人世間的無奈,也提醒人們要把握生命,所以,日本人對三分開至八分開左右的櫻花最情有獨衷,因為這同時亦代表著人一生中最精華的階段吧!

 

資料來源:欣傳媒 2012/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