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其他新聞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2-03-19 | 點閱數: 7691

【龐清廉報導 】
  阿里山櫻花季登場以來,每天遊客人數至少都在一萬二千人以上,第一個周末假日,短短二天更有超過四萬五千人上山,阿里山公路交通打結,塞車情況嚴重,遊客怨聲載道。嘉義林管處、公路單位和警方今天緊急召開會議協商,提出增設大型遊覽車停車位、買票動線重新規劃、加強違規停車取締,以及增加途中交通管制等具體作為,力求維護阿里山花季遊憩品質。

  阿里山櫻花盛開,粉白色的吉野櫻魅力無窮,花季以來,每天至少都吸引一萬二千人以上的遊客上山賞花,而花季第一個周休二日,二天的遊客人數更是爆增到四萬五千人,遠遠超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負荷量,園區內滿是人擠人不說,園區外阿里山公路的交通更是完全打結。

  從山下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原本二個小時的車程,至少要開上五個小時,塞車情況極為嚴重,讓許多想上山的遊客趁興而來,敗興而歸。為了解決民怨,提升花季遊憩品質,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公路總局、監理單位和警方,十九日召開緊急會議,分析造成塞車原因。

  嘉義林管處表示,分析發現,造成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交通壅塞的主因,在大型遊覽車太多,平均每天三百多輛,比原有規劃的停車位多出近三倍,另外,遊覽車在大門口停車讓乘客上下車和買票速度太慢,後方車輛因而大排長龍。

  經過多方評估和討論,決定執行四項具體改善作為,首先將在阿里山公路接近遊樂區路段,再規劃更多大型停車位;同時遊覽車入園乘客上下車和買票地點,則改在園區內的大型停車場;監理單位也會配合警方,執行車輛違規停車勸導和取締;另外,除了原有的石桌交通管制哨,運用阿里山公路六十四公里往阿里山鄉公所產業道路路口腹地,再加設一處車輛管制站,引導車流往達邦或奮起湖風景區旅遊。這四項改善措施將從即日起開始實施。

資料來源: 2012/03/19 中廣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