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2-03-18 | 點閱數: 3658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 18 日電)阿里山花季主角吉野櫻怒放,連續 4 天共湧進 6 萬 7000 多名遊客上山賞花,遊客置身雪白的花海,欣賞璀璨繽紛的櫻花,到處可見摩肩接踵的賞花人潮。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長達 1 個月的阿里山花季自 3 月 15 日起展開以來,遊客人數 1 天比 1 天多,連續 4 天遊客數都破萬人;今天凌晨 0 時至下午 4 時,遊客數已多達 2 萬 2570 人次,是花季展開以來遊客數最多的 1 天。

嘉義林管處統計,阿里山花季展開以來, 15 日的遊客數為 1 萬 1432 人次, 16 日為 1 萬 3104 人次, 17 日為 2 萬 442 人次,加上今天的 2 萬 2570 人次,連續 4 天遊客數已高達 6 萬 7548 人次。

由於 17 、 18 日兩天假日,就有 4 萬多人湧進阿里山,因此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 2 個大型停車場,從昨天上午起就因車輛停滿而關閉,今天有車輛陸續下山才再度開放,但不久後車輛爆滿而再度關閉。

阿里山收費站表示,今天能入園的車輛並不多,絕大多數車輛還是停放在阿里山大門外的公路兩旁臨時停車區,車陣綿延數公里,十分壯觀。

嘉義林管處指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吉野櫻怒放,最佳賞櫻景點包括阿里山派出所、工作站、阿里山賓館前,今天還是擠滿賞花客,遊客漫步在櫻花樹下,頗能領略北國風情。

林管處表示,嬌弱的吉野櫻花期短,遇雨容易飄零,因此有意上山賞花的遊客,需把握最佳的賞花時機。

林管處指出,阿里山的吉野櫻怒放之後,緊接著有八重櫻、牡丹櫻、千島櫻、百葉櫻等日本櫻花登場,而森氏杜鵑、木蓮、毛地黃、紫藤等高山花卉,也將陸續綻放,歡迎民眾上山賞花。

雖然時序已進入暮春,但阿里山氣溫仍低,尤其入夜後氣溫經常降到攝氏 10 度以下,因此林管處別提醒遊客,上山賞花一定要記得攜帶禦寒衣物,並預訂食宿,以免乘興而往,敗興而歸。

資料來源: 2012.03.18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