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08-02-22 | 點閱數: 4076

轉貼中時電子報的阿里山花季新聞。莊哲權/阿里山報導

 初春,「花」現阿里山之美!阿里山櫻花季的主角吉野櫻即將在 3 月中旬登場,森林遊樂區內的先鋒部隊千島櫻,目前已經綻放近 5 成,而火紅的山櫻花,也已經各佔山頭,為璀璨的櫻花季暖身。 

 這幾天氣溫回暖,許多「追櫻族」已經開始關心今年的櫻況,據網站「漫步在雲端」的版主透露,目前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工作站前的千島櫻紛紛綻放,嬌艷、粉嫩的花朵在藍天下更顯迷人。

 千島櫻率先捎來春的消息,除了工作站以外,派出所鐵道邊、阿里山賓館、木蘭園靠近邊坡圍欄、慈雲寺庭院前也有她們美麗的蹤影,目前開花近 5 成,預計下周會全部綻放。

 千島櫻可說是阿里山櫻花季的先鋒,至於花季的主角吉野櫻,未受到前一波寒流影響,目前有多數花苞已經轉紅,預計在 3 月 20 日左右,熱鬧的阿里山櫻花季,就可以準時登場。

 此外,目前遊樂區內的山櫻花也已經大開大放,因為數量極多,所以只要是自然野地,幾乎都有山櫻花的存在;艷紅的山櫻花除了為花季暖身以外,由於它們是最能吸引山鳥的樹種,攝影同好已經可以準備上山獵取「花鳥版」的畫面。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0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