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08-04-04 | 點閱數: 4677

本站的阿里山花季現場獨家報導!相信清明節連假上山的朋友都感受到今年花季最大的震撼!

遊樂區的吉野櫻全面盛開,加上今天出大景,是藍天白雲加上雲海哦!
藍天、吉野櫻、雲海構成的花季畫面,可是非常難得的大景,今天全都出現在阿里山了!

透過台灣看透透的網路即時攝影機畫面,站長只能在山下過乾癮,要不是今日有事在身,站長早就衝回山上了!

截至目前為止,園區內的吉野櫻已經都進入全開的盛況!早開的吉野櫻(如櫻王)雖然已進入花與綠葉拔河的階段,但是各大景點步道的吉野櫻,在悶了幾天的連續陰雨後,此刻都把握難得的晴朗天候爆量盛開。對攝影朋友來說,期待已久的藍天白雲從星期四開始登場,根據中央氣象局的一週天氣預報顯示,晴朗的天候將可維持一週左右,還沒有上山親身目睹此盛況的朋友,可要把握機會囉!

因為天候的不確定因素,讓今年的吉野櫻花期大亂,連站長都無法準確預測正確的花期,估計今年的盛開時段已經延遲半個月左右,這已經打破二十年來阿里山花季吉野櫻最晚盛開的紀錄!

本週推薦的吉野櫻賞花景點當然還是派出所至沼平的超級星光大道,特別是上半段靠近車道的吉野櫻,最適合居高臨下俯瞰的視野,站長一想到清明節這天的爆藍天空,以吉野櫻花海為前景,加上遠方的雲海相伴,這難得的畫面可是二十多年來僅有的一次!

其次推薦的景點還有沼平車站及周邊的沼平公園、阿里山賓館櫻花海、慈雲寺、貴賓館第一招待所等,最特殊的還是工作站至三代木的櫻木花道,此刻也進入全面盛開的階段,這是站長相當推薦的一段步道。

另外,有安排祝山觀日出的朋友,也不要錯過了祝山的吉野櫻,這是園區內唯一可與玉山搭配的日出吉野櫻!

除了吉野櫻外,重瓣櫻花也都準備接力登場了!高砂櫻是第一棒,主要景點為監工區、祝山觀日步道、大門收費站附近等,唯一的一棵雨情枝垂櫻也是不可錯過的品種,地點為工作站旁。花季後半段的櫻花大都以重瓣櫻花為主角,唯一的單瓣櫻花為大島櫻,園區內的數量也蠻多的,分佈最多的為沼平車站旁,有幾棵還是當年日本櫻花協會贈送的主角,如今也都變成耀眼的主角。其他觀賞大島櫻的景點還有第二管制站旁、派出所、香林國小等。

如果想來點不一樣的口味,那麼森氏杜鵑及一葉蘭絕對是眾所矚目的焦點,森氏杜鵑遊樂區內隨處可見,主要分佈景點為神木步道及祝山步道等,耀眼的花海彷彿一棵大彩球。至於一葉蘭可是台灣特有的品種,目前可以觀賞的景點以貴賓館的密度最高,其次為祝山觀日步道旁的一葉蘭觀賞區。本站之前所張貼的一葉蘭,有很多朋友來函詢問確切的地點,因為這片一葉蘭屬於本地居民刻意保留的秘境,為了避免帶來干擾,所以本站只能秀圖,無法公布確實的地點,請大家見諒!

以上為本週阿里山花季的最新盛況報導,如以目前的盛開時程推算,今年的阿里山花季可能會延後半個月才會結束,所以或許四月下旬上阿里山,大家還會有機會看到盛開的重瓣櫻花(普賢象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