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好消息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09-03-08 | 點閱數: 4624

根據中央氣象局 3 月 8 日清晨的氣象資料顯示,阿里山未來一週的天氣開始轉好,而台灣看透透網路即時攝影機的影像傳來好消息,阿里山工作站及阿里山沼平車站均是雨過天晴的好天氣,連塔塔加也是陽光普照,玉山主峰更是降下三月雪,看來雨過天晴的阿里山花季,開始有新的局面了!

雖然連日的陰雨天,擾亂了吉野櫻初開的花期,局部大雨甚至讓千島櫻、琉球緋寒櫻提前退場,但這場大雨對整個遊樂區的櫻花影響有限,因為大部分的櫻花都在含苞待放的階段,即使盛開如工作站的櫻王、慈雲寺鐘樓旁的吉野櫻,以及沼平祝山觀日步道口的吉野櫻,這三棵是目前接近全開但看來受大雨影響不大。

現在天氣放晴了!嶄新的賞花局面開始了!阿里山不是陽明山,對平地而言,陽明山花季近在咫尺,交通又方便,但是阿里山有先天的距離限制,影響阿里山花季最主要的因素其實在於瞬息萬變的天氣,也因為高山氣象的差異,造就了阿里山花季的獨一無二與無可取代性。

您上山賞花了嗎?現在可要好好把握未來一週的好天氣,當吉野櫻等櫻花開始盛開之後,最擔心的還是天氣,還好大雨來的早,如果我不在阿里山,我會利用平日請假上山賞花,因為阿里山花季值得這樣做!

十大櫻花步道推薦:

一、吉野櫻鐵道(超級星光大道):開始盛開,花況遙遙領先。

二、阿里山賓館浪漫花道:緊追在後,賓館庭院要加把勁!

三、工作站櫻木花道:櫻王一枝獨秀,櫻木花道要加油!

四、貴賓館日式經典花道:第一招待所已經盛開,貴賓館要加油!

五、沼平公園賞鳥花道:山櫻花正紅,鳥況奇佳!

六、木蘭園無障礙花道:櫻花紅白對抗,還有一棵遊樂區僅有的霧社櫻!

七、慈雲寺日落大道:鐘樓周遭的花況不錯!

八、祝山日出陽光大道:一日之計在於晨,看完日出記得再賞花!

九、二萬平幽靜花道:不在園區內的二萬平,也有吉野櫻哦!

十、玉山國家公園石山賞花大道:石山櫻花恐怕不敵大雨,且花期較早,明年再見囉!

備註:此刻上山,還可以順便賞雪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