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花花世界 | 2009-03-14 | 點閱數: 5398

六、木蘭園無障礙花道

木蘭園位於姊妹潭往受鎮宮的中途點,昔日因養鹿而有「梅花鹿園」之稱,今鹿園早已裁撤多年,留下滿山遍野的毛地黃與山櫻花,後因林務局廣植白木蘭與深色紫玉蘭而更名為「木蘭園」。

木蘭園雖以木蘭花取勝,花季期間的人氣雖不若遊樂區內熱門的賞櫻景點,但最大特色在於吉野櫻搭配小橋流水的景致,與山櫻花紅白相間交織而成的畫面,加上無任何人工設施(如電線桿、建築物),堪稱是最無障礙的賞櫻情境。

此區的花季植物包括山櫻花、吉野櫻、千島櫻、霧社櫻及木蘭花、梅花、梨花等。拍攝時段建議清晨日出之後,綠草如茵搭配紅白櫻花及藍天美景,色彩豔麗完全不用外掛偏光鏡。如遇雨過天晴的清晨,還有機會一睹斜射光的美景。時間許可的話,可進入廢棄的梅花鹿園,內有一棵遊樂區僅存的霧社櫻,漫步草坡叢居高臨下的視野一極棒,還可搭配小塔山及木蘭園的全景。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