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4-03-27 | 點閱數: 5514

2014 年 3 月 27 日中午的一場雷陣雨,累積雨量雖不高(16 公厘),但瞬間的雨勢卻對目前櫻吹雪的花況造成不小影響,只見吉野櫻花瓣散落一地,特別是祝山的吉野櫻,因為地處氣流交界,雨勢加上陣風吹襲,櫻花雪的壯觀景象,浪漫之餘,令人不免為之惆悵!

本週假日上山賞花的遊客,應該要調整心情面對新的花況,吉野櫻目前依舊燦爛,只是氣勢不如前幾天的艷陽高照。接力登場的單瓣櫻花大島櫻已經迫不及待盛開,高砂櫻等重瓣櫻花也開始綻放,加上台灣一葉蘭、雛菊、海芋、森氏杜鵑、茶花、垂絲海棠等植物,阿里山花季下半場也是盛況可期。

以下為 2014 年 3 月 27 日的祝山現場花況,完整的網路相簿 23 張照片,請點選連結:2014.03.27 雷雨過後的祝山櫻花雪最新花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