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山頂黑狗兄 - 花季之最 | 2014-04-01 | 點閱數: 4655

距離阿里山花季謝幕還有十天,但是森林遊樂區內依舊百花齊放,除了櫻花以外,森氏杜鵑和雛菊是強烈推薦的主角。森氏杜鵑雖被學者併為玉山杜鵑,但很多賞花的老顧客依舊習慣稱之為森氏杜鵑或石楠,很多路過高山博物館的朋友,也對森氏杜鵑的花枝招展奇觀嘖嘖稱奇!

森氏杜鵑在阿里山全區可見,主要分布在神木步道及祝山林道,目前以香林國小靠近高山博物館圍牆邊的森氏杜鵑最壯觀,大部分的森氏杜鵑都是粉白色,這棵森氏杜鵑卻是少見的粉紅色,賞花期可維持至下週左右。

另外,雛菊花海也是花季的熱門焦點,遊樂區內也隨處可見,以第一管制站週邊的花圃和高山植物園的草皮分布最多,花況依舊燦爛,本週連假上山賞花的朋友請勿錯過。

完整的網路相簿,請點選連結:
2014.04.01 阿里山花季香林國小的森氏杜鵑

2014.03.15 阿里山花季高山植物園的雛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