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花季之最 | 2015-03-10 | 點閱數: 4997

在阿里山花季登場的這天,最能代表阿里山古早味的應該是 31 號蒸汽火車!雖然挺著老邁身軀,動力也從煤炭改為柴油(另一部為 25 號,唯一煤炭動力的是 26 號),蒸汽火車依然嘟嘟的冒著白煙,穿梭在阿里山森林鐵路。

回味當年,阿里山的染井吉野櫻可謂滿山滿谷,殖民時期,為解日人思鄉之苦,便在森林遊樂區大量種植櫻花。當時的遊樂區是以沼平為中心,所以貴賓館、沼平驛、賓館、現在工作站、三代木步道、博物館及慈雲寺等,都種滿了最具日本特色的染井吉野櫻。至於目前的商店區旅客服務中心看不到染井吉野櫻,那是因為當時這裡沒有聚落,只是森林鐵路的第四分道。

隨著台灣光復,國民政府接管阿里山,吉野櫻的數量逐漸減少,當時壓根沒想到日本人種植的染井吉野櫻,後來會變成阿里山的特色景致,加上沼平發生大火,很多阿里山的老照片都付之一炬,如今想要回味古早味的阿里山花季,真的是一景難求!

近年來,林務局透過專案計畫,尋找阿里山的歷史人文記憶。如果,您有阿里山的老朋友,從他們身上,或許我們可以回味數十年前的花季。

此刻,分享一張香林國小最具古早味的師生大合照,在現今的校區,也是當年的校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算算看當年的師生數有多少!碩大壯觀的櫻花海,搭配井然有序的拍照姿勢,依稀可見左側的博物館,還有後方的香林神木樹梢。

阿里山近年的硬體建設突飛猛進,廣獲好評,不變的是最美的風景!以前是,現在依然是!

如果您有古早味的阿里山老照片,歡迎一起與我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