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山頂黑狗兄 - 獨家新聞 | 2003-07-04 | 點閱數: 4591
轉貼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公告阿里山公路公田段替代道路的單向管制措施及站長的行車建議!轉貼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公告阿里山公路公田段替代道路的單向管制措施!

阿里山公路(台十八線)日前因連續豪大雨造成三一.四公里處路段路基流失百餘公尺,造成交通中斷,在新闢便道未完成之前,相關單位已現勘選定嘉 130 線鄉道為上下山主要替代道路,同時阿里山管理處並將從七月四日開始對嘉 130 替代道路實施單向通車之車輛管制,管制措施如下。

一.實施管制時間:自九十二年七月四日(星期五)上午九時開始實施。

二.每日管制時間:從早上九時至下午九時( 09 : 00~21 : 00 )

三.管制地點:台 18 號公路 25..5 公里處之公田及 43.3 公里處龍頭

四.上山通行時段:每日 09 : 00 、 11 : 30 、 14 : 00 、 16 : 30 、 19 : 00

五.下山通行時段:每日 10 : 30 、 13 : 00 、 15 : 30 、 18 : 00 、 20 : 30

六.大型車輛尤其是遊覽車,建請儘量改走嘉 122 縣道由竹崎經瑞里上下山。

阿里山管理處呼籲想前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內旅遊的遊客務必作好各項行前準備,配合前項管制措施,這樣才不會浪費寶貴的時間,快快樂樂的遊玩,平平安安的回到家。

遊客如有疑問可直接撥打( 05 ) 2593900 服務電話或上阿里山管理處網站查詢詳細的管制措施 。

備註:
一、為了方便遊客能掌握時間,以便到現場排隊,站長提供幾個車程準備時間供大家參考!

阿里山~巃頭管制點( 43.3K ):下山時間小客車約 45~60 分鐘。

石桌~巃頭管制點( 43.3K ):下山時間小客車約 10~15 分鐘。

奮起湖~巃頭管制點( 43.3K ):下山時間小客車約 30~40 分鐘。

嘉義(南二高中埔交流道)~公田管制點( 25.5K ):上山時間小客車約 25~30 分鐘。

二、配合單向管制措施,替代道路約 20 分鐘即可通過並銜接上阿里山公路。

三、除大型遊覽車外,各式車輛通行替代道路大致沒有問題,因為沒有會車,需注意山路狹窄,欲濃霧時,請減速慢行。

四、上山車輛從公田管制點上山時,前段路面坡度較大,車子性能過於老舊者,請注意保持安全車距。待經過公田村落後,路面坡度較為緩和,行駛會順暢些。

五、夜間沒有管制措施,若是利用此時段上下山,請務必注意會車!因為夜間光線明顯,當遇到遠方車輛逼近時,請先就地尋找避車點準備會車,切勿強行逼近,以免雙方狹路相逢,造成會車難題!

六、站長已多次利用替代道路上下山,小 March 都非常順暢沒有問題,碰到大型車(如大卡車、預拌水泥車),他們都會尋找路邊寬闊處禮讓後方小車先行通過,讓站長覺得粉不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