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山頂黑狗兄 - 獨家新聞 | 2003-09-15 | 點閱數: 3126
阿里山公路因坍方流失的五越仔路段,目前已經鋪設柏油,即將於近日恢復通車!阿里山公路因坍方流失的五越仔路段,目前已經鋪設柏油,即將於近日恢復通車!

自六月中斷至今的阿里山公路五越仔路段,在工程單位的超高效率搶修下,目前已經新闢替代道路,也就是從五越仔路段第五彎開始,新增二個大彎,因為路段改道,所以剷掉了很多土方,硬是從山頭之間開闢出一條替代道路,所以通車後的阿里山公路五越仔路段,將變成有七個大彎,或許有人會稱之為「七彎仔」也不一定。

新闢替代公路為雙線柏油路段,與原本的阿里山公路同等級,日前已經鋪設柏油路面,僅剩山壁植生鞏固工程及路邊護欄尚未完工,待近日勘查後,預料應該可以很快恢復通車!

目前阿里山公路呈半開放中,也就是說白天若有施工需要,將視情況實施管制,夜間則開放車輛通行, 25.5K 及巃頭兩個管制點夜間會設引導標誌指引車輛改從阿里山公路上下山。若是公路單位評估後,將擇期撤除管制點的設施。
遊客如經過管制點時,可詢問現場工作人員是否可以通行阿里山公路。

更詳細的通車新聞,請大家注意近日的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