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0-03-19 | 點閱數: 7886

本週的阿里山花季已經進入盛開高峰!粉白的吉野櫻在連日的高溫催化下,紛紛達到全開階段。

本週強力推薦的賞櫻景點有:

一、祝山車站觀景台:因祝山線火車停駛,很多遊客懶得上祝山觀日出,殊不知錯過了祝山最漂亮的吉野櫻大景。以目前遊樂區吉野櫻盛開的花況來看,祝山吉野櫻堪稱本週最佳的賞櫻景點,花況遠超過沼平超級星光大道及工作站的櫻木花道。主要的特色是全株粉白盛開不帶綠葉,或許是人為的干擾變少,今年的祝山吉野櫻花況更盛往年,在日出後的藍天為背景,可以說是阿里山花季今年最耀眼的大景。除了吉野櫻外,祝山林道還有很多盛開的森氏杜鵑,也是不可錯過的景點。

二、工作站櫻木花道:以櫻王為首的工作站櫻花海,在櫻王即將退場之際,櫻木花道的吉野櫻順勢接力登場。短短不到百公尺的石階步道,想要拍到無人版的櫻木花道可說難度相當高,目前的花況也來到極大值,是本週強烈推薦的賞櫻大景。

三、派出所櫻花海:雖然沼平的超級星光大道搶先登場,派出所的櫻花海晚了一週才亮出秘密武器,搭配紅白相間的高塔,在藍天豔陽的襯托下,更能凸顯派出所超人氣的賞花景點。目前吉野櫻已進入盛開高峰,較不同的是,派出所的櫻花樹下都設立圍籬,請大家不要擅闖花圃。

四、貴賓館、第一招待所:除了盛開的吉野櫻外,一葉蘭、郁李、森氏杜鵑及五所櫻也都陸續盛開中!主要賣點是靜謐的賞櫻情境,也是不可錯過的景點。

五、阿里山賓館:雖然今年的櫻花海還是帶著綠葉,但是吉野櫻依然開得非常燦爛!搭配派出所、工作站的賞櫻動線,也是值得推薦的景點。

除了盛開的吉野櫻外,花季後半場的重瓣櫻花也都陸續登場了!目前盛開的重瓣櫻花有高砂櫻、松前櫻、雨情枝垂櫻、重瓣大島櫻(八重大島櫻)等,主要觀景點在工作站、沼平、及青山別館都有。

因時間有限,目前主要的更新以電子相簿為主,更多的實景照片請瀏覽 2009 新版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