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05-14 | 點閱數: 3963

【中央社】
     去年莫拉克風災重創阿里山觀光業,如今地方正苦思如何提振昔日榮景,由導演梁修身執導的「戀戀阿里山」最近開拍,嘉義縣政府希望藉此向世界推銷台灣之美,帶動阿里山觀光。

     嘉義縣人力發展所今天下午舉辦「戀戀阿里山」講座,邀請導演梁修身經驗分享,由嘉義縣人力發展所長張翠瑤擔任引言人。

     張翠瑤表示, 2008 年「海角七號」帶動屏東的旅遊風潮, 2009 年「痞子英雄」也將高雄城市行銷發揮得淋漓盡致,希望 2010 年的「戀戀阿里山」能再現阿里山昔日榮景。

     她指出,去年莫拉克風災重創阿里山地區,也重創阿里山觀光業,根據統計,今年首季遊客數量較去年同期減少 7 成,為此縣府已展開「搶救阿里山大作戰」行動,希望再現阿里山觀光產業生機。

     張翠瑤說,梁修身執導的「戀戀阿里山」以城市行銷為切入點,向世界推銷台灣美麗景點,希望透過鏡頭和故事,訴說嘉義縣的好山好水及阿里山的自然之美。

     梁修身表示,阿里山是不僅是嘉義人情感依戀所在,也是台灣屹立世界上的櫥窗,他拍攝「戀戀阿里山」,除了呈現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故事、詮釋阿里山之美外,也希望觀眾多關心、珍惜我們的生活環境。

資料來源: 2010-05-13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