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06-20 | 點閱數: 2562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
「好高興,又能坐阿里山火車了!」被視為八八水災重建指標之一的阿里山森林火車,昨天先開放祝山線和神木線通車,本月廿七日前可免費試乘,每天開六至八班,每班限乘兩百人。

行政院日前宣示阿里山火車全線明年通車,森鐵資深員工私下說「要很拚才行」,但至少明年一定可以從嘉義市通車到奮起湖。

昨天上午在卅一號蒸汽老火車頭鳴笛聲中,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嘉義縣長張花冠、阿里山鄉長陳明利等人,宣告阿里山森林鐵路復駛。笛聲響徹阿里山,檜木車廂列車載著貴賓和兩百名遊客,由阿里山車站緩緩開抵祝山車站,沿途景緻美不勝收。

陳武雄說,神木線及祝山線重新定位為森林觀光遊覽,沿途有高山植物館、小笠原山觀景台、對高岳車站(欣賞玉山最佳據點),並選擇優美景色據點,讓列車短暫停留,提供遊客攝影留念,還安排解說服務。

「祝山線和神木線復駛了!這一刻令人感動。」張花冠說,希望大家都能聽到阿里山的呼喚,親近、發現它的美。縣府配合廿五日阿里山公路開放大巴上路,推出「一人一千三,愛上阿里山」的兩天一夜深度之旅。

資料來源:【2010/06/20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