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06-22 | 點閱數: 2506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 22 日電)阿里山公路(台 18 線)於去年八八風災嚴重受創,經修復之後,預定 25 日復駛大型巴士。嘉義縣政府也宣布當天將啟動觀光巴士,並推出「1 人 1 千 3 ,愛上阿里山」住宿促銷活動。

嘉義縣長張花冠、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副執行長陳振川、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曾漢洲、嘉義林區管理處長楊宏志等人,今天在嘉義縣政府召開記者會,宣布阿里山公路將於 25 日復駛大巴士的消息。

張花冠表示,暑假將至,阿里山森林鐵路祝山支線、神木支線已於 6 月 19 日復駛;阿里山公路也在養護單位的搶修下,修復幾處大崩塌,經重建推動委員會及公路單位多次確認安全無虞,將於 25 日全面復駛大巴士。

她說,為了配合阿里山公路復駛大巴士,相關單位聯合推出「1 人 1 千 3 ,愛上阿里山」旅遊優惠專案,每名遊客只需新台幣 1300 元,就能享受住宿、暢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 2 天 1 夜行程。

張花冠說,購買這項優惠專案的遊客,可獲免費進入森林遊樂區門票、神木線小火車兌換券各 1 張(單趟);縣府更將送出價值 300 元以上的伴手禮,民眾還可加價 99 元,購買市值 400 元以上的阿里山公車來回票 1 張,絕對物超所值。

此外,為拉抬萎靡已久的觀光業,縣府將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旅客服務中心、奮起湖火車庫等據點舉辦農特產品展售及表演活動;嘉義郵局也將在阿里山車站設立臨時郵局,供遊客蓋郵戳留念。

資料來源: 201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