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07-19 | 點閱數: 2676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阿里山報導】今夏熱浪發威,全台各地均處高溫,燥熱難耐,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相較之下,夏季平均溫度攝氏 20 度的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確實是避暑休閒的好去處。

嘉義林區管理處長楊宏志說,盛夏體驗阿里山美景正是時候,有青翠山林、潺潺溪流的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海拔約 2200 公尺,涼爽舒適,夏季白天平均溫度攝氏 20 度左右,夜晚約 16 度,凌晨觀日山時約 14 度,目前日出時間約 5 點 26 分,遊客可搭乘祝山線區間森林火車前往,第一班火車時間 4 點半(假日 3 點 40 分)。

他表示,夏季阿里山氣候宜人,蟬鳴鳥叫,射干菖蒲、黃花著生杜鵑正盛開,美不勝收,是避暑休閒絕佳去處;園區且不時有藪鳥、畫眉、山雀的優美鳴聲。相關旅遊訊息可至林務局山林悠遊網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網站查詢,或電話洽詢旅客服務中心( 05 ) 2679715 。

資料來源:【2010/07/18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