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07-28 | 點閱數: 2518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阿里山報導】阿里山公路 59 、 71 公里等 88 水災修復路段,昨天清晨分別出現路面下陷和土石掉落,僅能單線、小型車通車,另外,阿里山鄉的來吉、山美和新美、特富野的河床便道也都沖毀;欲上阿里山的大陸觀光團則受阻無法上山。

阿里山區近來連日下雨,前晚至昨晨雨勢更大,台 18 線阿里山公路 88 水災時最嚴重崩塌的 71 公里處,最近好不容易才修復,並通行大型遊覽車,不過前晚開始出現落石,昨晨又有零星落石,公路總局阿里山工務段立即派員前往清除路面,並加派人員到現場警戒,一有大量落石即管制交通,大巴也暫時停止通行,僅能通行到石桌和奮起湖。

若今日雨勢稍停,不再有落石, 71 公里處的大客車應可恢復通車,亦即通行到阿里山,昨天不少中國觀光團的大客車停在山下的觸口,團員很遺憾無法上阿里山。

另,阿里山公路 59 公里處也是去年 88 水災走山的重災區,雖早已修復通車,但昨晨出現約 10 公尺的路段、近半路面下陷,僅能通行小型車輛,阿里山工務段表示雨停後會立即搶修。阿里山公路資訊可洽詢阿里山工務段(05)2592426 。

此外,去年 88 水災時阿里山鄉多處橋梁斷毀,僅靠河床便道通行,昨天阿里山鄉來吉、新美和山美、特富野部落的溪床便道,都再度被大水沖毀,鄉公所表示,需等雨勢停止後才能搶修,工期約 2 天,並請縣消防局今天前往協助檢視山美流籠的安全性,替代山美便道讓村民可以出入。

資料來源:【2010/07/28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