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07-29 | 點閱數: 2405

〔中央社〕阿里山公路 59 公里處邊坡今天崩落巨石造成路基陷落,交通中斷,阿里山工務段緊急開闢臨時便道,讓受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已 2 、 3 天的數十名遊客,以接駁方式下山。

阿里山工務段長郭清水指出,阿里山公路 59 公里處,豪雨期間,因有部分路基陷落,維持單線通行,不過,今天凌晨從上邊坡崩落數顆體積龐大巨石,當場造成 40 公尺長的路基陷落,交通中斷。

郭清水說,路基陷落時,所幸當時無人車經過,工務段接到訊息後,立即到場封閉路段,上午即派重型機具到場搶通便道,但上方邊坡仍有大石頭,搖搖欲墜,增加搶通難度,若天候允許,須 3 個工作天才能搶通。

嘉義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主任李志明表示,受到豪雨影響,包括香港籍的數十名遊客,先前因阿里山公路 71 公里處有零星落石及坍方,而受困森林遊樂區內已 2 、 3 天,原本想趁 71 公里處於上午 9 時開放通行下山,不料,又發生路基陷落,恐要 3 天才能搶通。

李志明指出,如遊客繼續受困,恐引起民怨,阿里山工務段獲悉後,緊急在路基陷落路段開闢臨時便道,並在路面鋪設鐵板,讓人員及自小客車可以通行。

郭清水說,香港籍遊客所搭乘的中型巴士,因考量路面承重問題,利用接駁方式,遊客自行帶行李徒步通過,再搭乘其他車輛下山。

遊客徒步通過時,有人直呼好可怕,另有遊客抱怨,好不容易到阿里山旅遊,不僅沒有欣賞到日出,也沒有機會搭乘阿里山小火車。

阿里山鄉長陳明利指出,阿里山鄉來吉、山美、茶山等村對外聯絡便道,因豪雨中斷至今,雖然今天雨勢已停,但溪流湍急,無法進行搶修,村民家中還有存糧,生活暫時不會有問題。

資料來源: 2010/07/29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