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09-19 | 點閱數: 3667

【中央社╱嘉義 19 日電】凡那比颱風侵襲,嘉義山區出現大豪雨,阿里山地區已撤離 822 名居民,在強大雨勢沖刷下,阿里山公路多處土石坍方、落石發生,全線交通中斷。

嘉義縣災害應變中心指出,阿里山地區因多處被列為土石流的警戒區,從昨天起陸續疏散撤離當地民眾,截至中午撤離人數 822 人,中庄營區等收容所 7 處,共收容 291 人,其餘自行依親。

災害應變中心指出,凡那比颱風上午帶來大豪雨,嘉義縣中埔鄉石(石弄)村部分住在山坡地的民眾,因被列為土石流警戒區,今天約有 20 名村民在消防人員協助下,撤離疏散至中埔鄉澐水國小安置。

公路總局第五區工程處阿里山工務段長郭清水指出,在大豪雨沖刷下,阿里山公路 71 公里處邊坡土石坍方,交通中斷,另在阿里山 37 公里、 40 公里、 59 公里易坍塌路段,因雨量近達 300 毫米,均封閉道路。

郭清水表示,在嘉 129 線 8 公里處有落石,山美大橋便道沖毀;來吉大橋便道沖毀,草嶺明隧道附近有落石;嘉 169 縣道達邦三號橋及櫻花溪落石封閉。梅山鄉太和村的嘉 169 線油車寮往樟樹湖路段,道路中斷。

災害應變中心指出,梅山鄉瑞里村嘉 112 線 23.5 公里及 27 公里處,道路中斷; 159 甲線番路鄉光華往大湖方向中斷;大埔鄉大埔村有 1200 多戶電力中斷,民雄鄉部分地區停電,原因待查。

嘉義市災害應變中心表示,凡那比颱風侵襲,市區大都是路樹傾倒、招牌掉落、圍籬倒塌、鷹架搖搖欲墜等災情,另在東義路、大溪路發生高壓電線走火,所幸無人員受傷。

資料來源:【2010/09/19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