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09-20 | 點閱數: 3284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 20 日電)凡那比颱風造成新中橫公路局部路段受損封閉,經公路單位連夜搶修,今天恢復通行,車輛可抵玉山園區塔塔加;塔塔加往阿里山的台 18 線 98K 崩塌災害,預計今晚搶通。

凡那比颱風在南投信義鄉降下 300 多毫米雨量,讓去年莫拉克颱風受災慘重的新中橫公路飽受威脅,包括水里鄉新山段 79K 河床便道、信義鄉 123K 烏干溪段,以及塔塔加以上的台 18 線 98K 均出現災情,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信義工務段昨天分別封路管制。

信義工務段指出,新山河床便道主要有 1 個貨櫃基座出現輕微鬆動傾斜,經連夜打樁加固後,上午 7 時已開放通行;烏干溪段因邊坡破碎,遇大雨即會有大塊石掉落阻斷道路,經以機械清除後, 122K 至 145K 塔塔加路段已在中午解除管制。

至於塔塔加通往自忠、阿里山的台 18 線 98K 崩塌災害,由於邊坡滑落的土石量大,加上明隧道的墩柱受損,搶修較為費時,工務段預計可在今晚搶通。

資料來源: 2010/09/20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