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1-03-07 | 點閱數: 4951
 

【中央社╱嘉義縣 7 日電】嘉義林區管理處今天表示,阿里山花季 15 日登場,花季主角「吉野櫻」,因受天氣寒冷影響,預計 25 日開始綻放, 4 月初完全綻放,屆時遊客上山可欣賞整片白色花海。

嘉義林管處指出,阿里山花季主角「吉野櫻」,雖然目前處於含苞待放,不過,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山櫻花、千島櫻都已璀璨盛開,在沼平公園、遊客中心旁、阿里山工作站前,都可以欣賞深紅色的山櫻花和粉色千島櫻,景色十分迷人。

阿里山工作站表示,因今年冬天特別冷,花季主角吉野櫻目前仍然只是含苞待放,預估 25 日才會開始綻放, 4 月初則是最佳賞花時刻。

嘉義縣衛生局指出,為期 1 個月的阿里山花季,衛生局特別加強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食品安全稽查、防疫監測與緊急救護服務,花季期間香林衛生室均有輪值人員,確保賞花遊客安全與健康。

嘉義縣公車處指出,為提供遊客上阿里山賞花旅遊方便,阿里山花季期間,假日將增開班車,並視人潮彈性機動加開班車,籲請遊客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減少道路交通擁擠。

資料來源:【2011/03/07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