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1-04-04 | 點閱數: 4225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 4 日電)今年清明節有 4 天連續假期,阿里山適逢吉野櫻盛開,加上受日本福島核災影響,許多原本有意前往日本賞櫻的遊客,改到阿里山賞櫻, 3 天來共湧進 4 萬多人,小火車班班客滿。

林務局阿里山工作站表示,阿里山櫻花季自 3 月 15 日登場以來,每天都湧入大批賞櫻人潮,繼花季主角吉野櫻怒放後,緊接著八重櫻、牡丹櫻、千島櫻、百葉櫻等櫻花陸續登場,將阿里山妝扮得繽紛多彩。

由於今年清明節有 4 天連假,加上受日本核災影響,日本賞櫻團無法成行,阿里山因具北國風味,又栽植大量日本櫻花,因此成為遊客移情的焦點,連日來湧進大批賞櫻人潮。

根據阿里山工作站統計,清明節連續假期第 1 天,阿里山湧進 1 萬 2335 人;第 2 天湧進 1 萬 9242 人;今天到下午 4 時 30 分為止,湧進 1 萬 1000 多人, 3 天來共湧進 4 萬多人,賞櫻人潮絡繹不絕。

除了賞櫻步道人擠人之外,阿里山沼平、派出所、賓館、工作站等幾個知名賞櫻景點,到處都可見賞櫻客;阿里山到神木站的森林小火車,更是班班客滿,遊客大排長龍,再現旅遊高峰。

由於阿里山公路(台 18 線)在八八風災中嚴重受創,目前 37.5 至 40 公里、 59 公里、 71.5 公里等處路段仍在施工,為了因應清明節連續假日上山賞櫻車潮,公路總局第 5 區養護工程處已在施工路段設置管制。

此外,嘉義縣警察局分別在阿里山公路觸口、十字路等路段設置管制,由員警協助指揮管制交通,提醒駕駛人注意行車安全;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則在森林遊樂區入口提供免費接駁專車,方便遊客入園。

林務局阿里山工作站指出,雖然阿里山櫻花季將於 15 日結束,但森林遊樂區內的一葉蘭、森氏杜鵑、石楠、木蓮、毛地黃、紫藤等花卉將陸續登場,賞花期可延至 5 、 6 月。

阿里山工作站表示,雖說「春暖花開」,但阿里山因海拔高,氣溫低,尤其入夜後氣溫更低,尤其今天起受大陸冷氣團影響,氣溫再降,因此有意上山賞花的民眾,一定要記得攜帶禦寒衣物。

資料來源: 2011/04/04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