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1-04-28 | 點閱數: 2277

【聯合晚報╱記者邱瓊平/特稿】台灣缺乏自然資源,政府全力拚觀光,爭取更多陸客來台更是台灣拚經濟的一大目標。但在衝人數的同時,卻也衝出不少問題,許多陸客堅持一定要到寶島台灣走一遭,但旅行社削價競爭造成旅遊品質低落,陸客嫌吃不好又住不好。官方雖不斷公布熱門景點的陸客人數,但風景區的大量人潮,已變得又擠又難玩,政府在宣傳人數成長時,更應檢討旅遊管理問題,別讓陸客來台,美事變憾事!

政府開放陸客來台已將近 3 年,人數也從一天 300 人增加為每天開放 4000 人,民眾在中正紀念堂、台北 101 、士林夜市都可以看到大批陸客,甚至還能跟陸客一起逛街、欣賞故宮珍藏品,陸客更為台灣經濟帶來豐沛活水 。但陸客人數多,問題也跟著愈來愈多,從遊覽車不夠、導遊素質要加強、風景區動線管理不佳,到現在連安全也出問題

陸客大軍來台,是近來台灣社會和經濟的一大奇蹟。政府在拚數量的同時,更應該要維護品質。陸客去年來台人數超過百萬人次,預估今年旅行團陸客更可以達到 160 萬人,再加陸客自由行即將上路,人數可望還會增加,為了旅遊品質著想,相關單位都應該要上緊發條,不能各管各的,缺乏聯繫與溝通。

曾有陸客戲稱「不到台灣終身遺憾,到了台灣遺憾終身」,政府如果不想被貼上標籤,絕對要加強提升旅遊品質和安全,未來陸客來台會更多,政府要做的,永遠都不嫌多。

資料來源:【2011/04/28 聯合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