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1-04-28 | 點閱數: 2243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 28 日電)嘉義縣長張花冠今天前往阿里山小火車翻覆現場時表示,阿里山是老天爺賜給嘉義的寶貝,嘉義林管處應事先做好維護與管理,不要讓類似的不幸事故再發生。

張花冠與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明文下午前往阿里山小火車翻覆現場,張花冠說,事故發生後,縣府第一時間成立應變中心協助救災;聞名全世界的阿里山,是老天爺賜給嘉義的寶貝,嘉義林管處應好好管理,提升阿里山的正面形象。

張花冠指出,嘉義林管處應事先做好維護與管理阿里山的工作,甚至做到百密無一疏,不要讓類似的不幸事故再發生在阿里山。

陳明文指出,阿里山小火車發生翻覆事故,重創阿里山的觀光形象,主管機關農委會主委、林務局長都未到事故現場關心,讓人感覺這只是嘉義縣政府的事情,無關主管機關。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張岱指出,嘉義縣政府全力投入人力協助救災,十分感謝,縣府的付出,無庸置疑,不過,林務局長、農委會副主委也於第一時間進駐應變中心協助救災。

陳明文說,嘉義林管處鐵路人員都會例行檢查阿里山小火車鐵軌兩側 5 公尺的狀況,但這件事故的肇因是距離 8 公尺的樹木,因此,希望林管處重新檢討,且全面清查鐵軌周邊樹木。

資料來源:中央社 2011/04/28 18:3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