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1-09-03 | 點閱數: 2495

(中央社訊息)監察委員陳永祥及程仁宏,昨(1)日上午視察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後,下午勘查阿里山公路復建情形,並順道列席參加行政院重建會於觸口工作站召開之「再造大阿里山風華第四次專案管控會議」。陳委員針對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整体環境改善所需辦理之地目變更、建照核發,以及攤販、違建及遷村等問題之解決,特別籲請嘉義縣政府要全力協助。程委員除對參與執行計畫之各單位表示嘉勉外,並提出「一個目標、二個作法、三個期許」之建議。

程委員指出「再造阿里山風華」是大家共同的目標,每個參與單位都要針對這個目標全力以赴。作法上一是各單位要主動積極的溝通協調與配合,一是要掌握時效,依既定期程完成工作,才能讓民眾耳目一新。期許之一是要加強品質,包括服務的、景觀的、工程的、交通的,以及軟硬体等的品質;二是促進發展,包括地方的、產業的、文化的、觀光的,更重要的-經濟發展;三是要契合民眾的、大多數業者的,更是觀光客的需求。這三項建議其實正是召開再造大阿里山風華專案管控會議的主要目的。

「再造大阿里山風華執行計畫」是行政院重建會有感於 921 震災十年後,日月潭再創觀光旅遊高峰,特別為遭受莫拉克颱風重創的阿里山風景區,精心規劃設計並經行政院核定的再造計畫,目的在積極協調整合阿里山風景區旅遊動線上,負責災後復建工作的各相關單位,在重建條例有效的三年期間內,不僅要完成基本的復建工作,更要提昇各項軟硬体的服務品質,讓阿里山風華再現,馳名世界。

經過半年的推動和管控,本項計畫已經展現許多具体的成果,例如 2 月 26 日達娜伊谷的重新開園, 4 月 2 日里佳村藍色部落「星星相螢光芒再現」活動的舉辦,大阿里山風地區的兩顆珍珠熠熠生光;阿里山公路 37K 及 59K 處的復建工程已提前於 8 月底完成,上山的交通已大為順暢;另外南投地區台 21 線 79K 及 100K 的復建工程已大致完成,開放往來車輛已可通行原路面,加上往東埔溫泉區的哈比蘭雙橋更提前兩個月完成,已擇定於 9 月 24 日辦理竣工典禮和相關產業促銷活動,東埔溫泉區觀光產業的復甦指日可待。

訊息來源: 2011.09.02 中央社重建會綜合規劃處(新聞)